港浸大工会轰国情手册粉饰中共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香港浸会大学出版的一份国民教育手册,近期引起民间广泛非议。浸大教职员工会日前举行记者会,强烈谴责手册主编单位假借学术自由之名,撰写所谓教材为中共涂脂抹粉,严重损害大学校誉。

浸大教职员工会批评由该校当代中国研究所编制的国民教育教材《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内容偏颇,一面倒歌颂所谓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共产党。工会发言人杜耀明强烈谴责主编机构假借学术自由,混淆是非,谄媚权贵,严重损害大学校誉,要求全面回收有关教材。

浸大教职员工会发言人杜耀明:“将学术当做一种宣传工具,将学者的名声、他的著作用来粉饰政权,为当权的人涂脂抹粉。……加深我们一直以来的担忧香港人的核心价值受到侵蚀。”

教协教研部主任张锐辉批评,手册内容不堪入目,直斥这是一份洗脑教材。

教协教研部主任张锐辉:“面对薄熙来的问题也好,或者很多中央与地方的贪腐问题,连温家宝总理都说要进行政治改革,为什么我们香港的教材竟然出现一些这么政治献媚式的论述呢?”

浸大教职员工会理事陈士齐博士说,最令人痛心的地方,竟然所谓中国模式以成本来效益来评估。

浸大教职员工会理事陈士齐博士:“一个国家治国的时候,不可以考虑说,噢,我死了一些人,这些是个成本,不过这个成本符合成本效益,那就由得他死了。”

他们要求主编单位向公众交代教材是否有大陆学者参与编写,并要求校方追究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