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奥巴马领先罗姆尼辐度缩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只剩100天,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总统似乎是微幅领先共和党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但他还是要看步履蹒跚的美国经济是否有起色。

据无党派网站“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 所作的全国性民调结果,奥巴马是以46.8%领先罗姆尼的45.1%。

这个数字较7月初类似的民调领先3.6%缩小。

根据美国商务部昨天公布的数字,美国第2季的GDP成长率已经从第1季的2%减缓到1.5%。而经济学家说,成长率不到2%是不够减少失业率。罗姆尼的经济顾问宣称,他们的政策将可迅速将让这个数字变为两倍。

“华尔街日报”(Walt Street Journal)的民调显示,60%的美国人相信国家正走在错误的轨道上。另外,据“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只有8%的选民尚未决定投票给谁。(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