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中医协会部分会员拟告过渡委员会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251)加拿大中医针灸临床学会向安省卫生厅长递交抗议信,质疑过渡委员会的合法性,7月26日(星期四),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部分会员自救维权委员会又召开新闻会,呼吁更多的会员和安省民众站出来状告过渡委员会运作涉嫌违法,这一次他们也对协会会长程昭提出了多项质疑。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7月26日,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部分会员自救维权委员会在多伦多世纪皇宫酒楼召开新闻会,重申支持协会的三大立法诉求,并呼吁更多会员以及安省民众集体将安省中医针灸管理局过渡委员会告上法庭。

自救维权委员会代表沈清瑞表示,过渡委员会将于8月20日向省府提交最后的规管条例草案,在这之前他希望针对该会涉嫌违法运作能提起集体诉讼。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部分会员自救维权委员会沈清瑞:“预计两个星期内把各方意见还有签名集中起来,我们一起来做。”

沈清瑞等人这次还提出,会长程昭有违法乱纪行为以及出卖中医权益和出卖全加协会会员权益。

沈清瑞出示律师信以及支票等证据说明,程昭曾用协会公款来支付个人官司的律师费违反法官的有关裁决。

程昭对此则回应道,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会长程昭:“这个官司阐述多长时间,最后法庭裁定双方以和解的方式结束,法庭裁定任何双方都不得再次宣扬这件事情,现在沈清瑞等人违反法庭禁令,以参与人的身份再次挑起这个事端,是恶意的造谣和诽谤。”

对于自救维权委员会提出的程昭包庇性侵害罪犯刘增玉、出手袭击理事陈守春,程昭予以否认。

自救维权委员会认为程昭在协会问卷调查显示81%的会员不接受2006年中医法草案时,却向省府谎称全体会员一致同意,从而使得草案通过二读,造成今天中医师注册面临困窘的局面。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会长程昭:“问卷我们没看到,这个问卷无关紧要,关键理事会研究是不是同意立法。”

沈清瑞等人表示,身为会长,程昭对规官条例草案的不合理要求从不抗争,认为他不能代表会员的利益。同时提出最近一次选举中有作弊的嫌疑。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会员何秀锦:“票发出去1400封,但是读票可以读到1418。开票开到一大半的时候,我很愤怒,因为我说这个选举不合法。”

出席今天新闻会的还有多位协会会员,有人担忧如果不力争,从医多年的中医师不得不放弃这个职业,另谋它职,而对于民众来讲,这也是非常大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