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枪案频发 加总理会多市市长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251)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最近频频发生枪案,多伦多的市长福特和安省省长麦坚迪会晤后,得到了省府稳定的拨款;随后总理哈珀也来到多伦多与福特会面,商讨打击

枪械犯罪事宜。有社区人士表示,要遏制枪案,除了增加警力,解决社区里的青少年问题也非常重要。

哈珀总理来到多伦多士嘉堡43分局与福特市长会面半小时,两人闭门会谈后在媒体前只是短暂亮相。

至于会谈中两人是否就联邦拨款达成协议等细节并没有被披露。不过在随后的Oshawa的记者会上,哈珀透露,会谈中双方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而哈珀就强调,希望市府和省府能协力合作打击枪械犯罪。

哈珀指出,现在众议院商讨的C43号法案就使遣返非加籍罪犯更容易。哈珀还说,加强加美边境防御、禁止非法枪支进入加国以及更严厉的惩办枪案凶犯是联邦的首要议题。

加拿大总理哈珀:“多伦多发生的枪案显示为什么需要更严厉的惩处那些枪案罪犯。”

虽然福特全力游说省府和联邦增加拨款以遏制枪案和帮派犯罪,但有市议员和社区人士就认为,增加警力只是一方面,防患于未然才是根本解决之道,他们呼吁市府增加青少年娱乐和教育项目、改善住房以及执法时充分考虑社会公义等。

青年Jemery Chitan认识7月16日特大枪案中不幸丧生的其中一位14岁少女Shyanne Charles。

716枪案发生社区居民Jemery Chitan:“根本问题是这个地区的青少年。我们应该给青少年开创更好的项目,比如社区中心、少年和少女俱乐部等,暑期班都可以帮助他们,这就是解决之道,你必须去帮助他们。”

当地居民Rosemarie Riley33岁的弟弟于两年前在自家公寓阳台上被枪杀,至今未抓到嫌犯。心痛之余,她呼吁社区人士勇于站出来配合警察抓住嫌犯。

福特已经获得省长麦坚迪的承诺,要投资5百万元在TAVIS项目上( 多伦多反暴力遏制策略),成立一个特别警队保护多市罪案集中地区。另外,麦坚迪还许诺给安省其他城市的特别地区拨款750万元。

无独有偶,最新出台的一项统计就显示,多伦多仍然是全国严重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