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指派律师辩护 谷开来点头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北京28日综合外电报导)了解案情的律师透露,中共失势政治人物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已同意,由政府指派的2名律师为她在被控杀人案中辩护。谷开来这项决定可能再次显示,本案即将了结。

谷开来的辩护律师身在安徽省,也就是她的审判地点,距离她被指杀害英国商人的地点重庆市数百公里。

熟知案情的1名律师透露,谷开来和家人已同意,由法院指派的安徽省律师协会会长蒋敏和另1名安徽芜湖的律师代为辩护。

外界不了解,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是在重庆身亡,何以谷案要在安徽省合肥市审理。不过根据往例,的确有政治人物在权力基地以外的城市接受审讯,比如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贪污案2008年就在天津审理。

美国福德汉法学院(Fordham)中共法律与政治问题专家明泽尔(Carl Minzer)说,谷开来同意由政府指派律师辩护也许显示,此事经过了台面下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