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书轧戏剧 立委吹夏日艺文风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节气进入大暑,朝野立法委员在临时会结束后也没闲着“放暑假”,有人轧戏剧玩音乐、有人办运动夏令营、还有人促成童书交换,给孩子充满想像力与活力奔驰的缤纷夏天。

2012仲夏乐活节今晚在高雄登场,与高雄在地剧团及纸风车剧团合作,在光荣码头等地演出儿童舞台剧。主办的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赵天麟笑称自己“很爱演”,将在戏中轧一角,扮成森林中为动物排解纷争的“魔法博士”。

他说,经常让孩子接触艺文活动,可开启他们的想像空间;从去年经验发现,孩子们会牢牢记住儿童剧里各种歌唱、互动桥段,家长也对他说,孩子念念不忘剧情,让他很有成就感,决定以后每年夏天都办。

曾在奥运夺下跆拳道银牌的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黄志雄,暑假期间不遗余力推广运动,已连续4、5年举办各种夏季体育夏令营,包括乐乐棒球、游泳、直排滑轮、桌球、跆拳道、柔道、街舞与围棋等。

各种夏令营开训、结训,黄志雄都会参加,由于项目与梯次很多,“几乎每天都在开球”。

以黄志雄最专长的跆拳道为例,今年约80多人报名为期1个半月的夏令营,结训后还会有成果展;黄志雄笑说,参加夏令营免费,热门项目如街舞、围棋课程常一推出就很多人抢着报名,名额“秒杀”。

民进党籍立委李俊俋从今年5月开始举办“北门驿”音乐会,6月还和女儿一起登台,以小提琴、二胡合奏民谣“丢丢铜”;最近更别出心裁,在阿里山铁道终点站北门驿旁广场举办“童书交换市集”。

民众可将家中看过、不再看的童书带到李俊俋服务处,由志工整理分类,让旧书找到新主人,并换回没看过的书。

有2个孩子的李俊俋说,现在服务处收到的书约有300本,他就捐了40、50本绘本、童书。

上周六童书交换市集首次开张,李俊俋挑选了绘本经典书目“野兽国”作为当周推荐;这本叙述儿童情绪的书,让李俊俋和儿子一起读完后引起很大共鸣。

李俊俋表示,未来每周会请一名捐书者推荐一本好书;他计划将没交换完的书,捐给中低收入户家庭孩子,希望透过交换童书、捐书,让更多孩子分享阅读的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