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alia:以文化重塑马戏艺术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除了休闲娱乐,马戏表演还能给人带来什么?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Cavalia马戏团独辟蹊径,以文化重塑马戏艺术,让观众在娱乐之外,品味艺术与人生,感受人与自然、人与马的情怀。目前,他们在加州圣荷西的表演可谓别开生面。

7月18日,Cavalia开始在圣荷西演出。由于深受观众喜爱,特别加演一周,到8月12日结束。 他们的演出有什么与众不同呢?

   Cavalia创办人、艺术指导诺曼•拉托雷勒(Normand Latourelle):“Cavalia所表达的就像你读一首诗,就像耳朵能听、眼睛能看的一首诗。你进入梦境,你看到那些神话一般的马,还有那些技艺高超的杂技演员、以及意象。”

不同风格的马或奔驰跳跃,或盛装舞步,或水边嬉戏,激越、优雅、惊险、谐趣,演绎着一个个人与马的故事。

Cavalia创办人、艺术指导诺曼•拉托雷勒(Normand Latourelle):“Cavalia表现爱与情感。”“还有美,这三个词就是Cavalia所要表达的。”

Cavalia的主题是“人马奇缘”。这个创意来源于一次偶然的尝试。
    
Cavalia创办人、艺术指导诺曼•拉托雷勒(Normand Latourelle):“我把一匹马带到舞台上,那不过是一次加演,有120名演员,但是它把焦点从演员身上引开了,观众都在看那匹马,这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开始读书,看录像,来了解马是什么,它们是谁。”

了解马的过程中,拉托雷勒发现了人与马、历史与现实之间的联系,开始了这段“人马奇缘”。

Cavalia创办人、艺术指导诺曼•拉托雷勒(Normand Latourelle):“因为马的历史和人类的历史融合在一起。世界各地都有马,帮助男人、女人和人类走到今天,这就是我所要表达的。”

特技骑手菲尔兰•弗格森(Fairland Ferguson):“像其他动物一样,马能教给人很多东西,不仅有关你自己,而且有关人生。”

通过“人马奇缘”的故事,把善良,忍耐、尊重和信任的艺术与人生理念呈现给观众,重塑马戏艺术的文化内涵,Cavalia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Cavalia创办九年,巡演欧洲和北美,已有三百五十万观众。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加州圣荷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