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中国运动员用禁药曾是当局政策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前大陆国家体委训练局运动医学医务监督组长薛荫娴,近日披露,在80和90年代,中国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是当局的政策,是官方推行的“科学训练”的一部分;薛荫娴因为反对这种作法,她本人及家人也因而遭到打击报复。

从1978年开始,大陆国家体委训练局就有组织、有计划的,在各个运动队中推行使用违禁药物;时任国家体委训练局局长的李富荣,曾经在1988年的5月5号及7月13号开赛前的动员会上,公然要求医务组组长给选手使用兴奋剂,为了避免遭到反对和避人耳目,甚至把兴奋剂改名为“特殊营养药”,并将此一推行举动称之为科学训练方法。

前大陆国家体委训练局医务监督组长薛荫娴:“用了激素、生长素的话,将来老了,最终要得脑癌,用了内分泌激素的话,女的长胡子、不能生孩子,危害很大,20年以后,肝病、什么病都来了、癌症都来了。”

北京艺术家同时也是薛荫娴的儿子杨伟东告诉记者,薛荫娴因为反对在运动员身上使用禁药,因而受到打压。

杨伟东:“从1978年开始,国家体委训练局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有计划的,向各个运动队去推广这个兴奋剂。我母亲她是运动医学这个专业毕业的,上的第一课就是兴奋剂是不能用的。所以从78年开始,他们的那指导思想就有很大的冲突。”

杨伟东还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把1988年在汉城奥运吃的败仗,责任全算到他母亲头上,对她进行打压,杨伟东的弟弟从医学院毕业分配到母亲的工作单位,后来也无故遭到开除。

在1990年代发生了一系列中国运动员使用禁药的丑闻,中共官方都将其归咎于运动员或教练希望出名,而导致的个人行为。

新唐人记者陈汉、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