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失业潮来了 温家宝担忧成真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温家宝总理7月17日表示,中国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扩大就业是政府头等大事。今后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将就业完成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考核体系。这些话换成白话就是中国的失业潮要来了。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失业潮来的这么快,本来春节前出现的农民工返乡潮提前出现。这些图片是2012年7月25日凌晨,大批求职民工睡在义乌市劳动力市场前的空旷地上。腾讯新闻说,很多来浙江义乌寻求工作机会的农民工,没找到工作就把所带的钱花光,无奈只好露宿街头。

中共仍然在撒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发言人尹成基7月25日否认了农民工返乡潮问题,称就业形势比较稳定。但是如果这波失业潮再扩大下去,量变导致质变,多少白领的工作也会失去。

这波失业潮已经开始波及到应届毕业生了。南都报导,今年6月,教育咨询机构麦可思发布的一项对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显示,截至6月25日,2012届本科毕业生签约率仅为42%。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000元,低于农民工月均收入水平。

这一轮失业潮可能会更加严重,浙江温州和珠三角两个地区的小企业停产严重,温州超过两成中小企停产了。中共一直鼓吹经济发展来证明自己统治的合法性。但是,欧洲、美国经济一旦不好,为什么中国大量人口失业?还不是欧美市场撑着中国的就业,中共按照自己的荒谬逻辑宣扬统治的合法性,只让人看到政权的荒腔走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