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要求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对于国际上传出的叙利亚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导,联合国秘书长表示深深的忧虑,他要求叙利亚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使用化学武器,并呼吁叙利亚政府军停止对阿勒颇市的反对派的炮火攻击。

对于叙利亚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的报告,以及一位叙利亚高级官员说,如果被外国军队攻击,就会使用化学武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非常忧虑“我要求,我再一次重申我的要求,叙利亚政府要坚决的声明他们不会使用化学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这是我强烈的要求。”

潘基文是在伦敦和英国外相黑格的联合新闻会上宣布的。

英国外相黑格说叙利亚政府越暴力,只能迫使国际社会更多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英国还会使用其他方式来制止叙利亚的暴力。

“我们会跟多的进行记录叙利亚人权迫害的行动,以便最终实现正义,我们会更多的请求其他国家来彻底的孤立阿萨德政权,包括团结阿盟来断绝叙利亚杀人武器资金来源。”

目前阿萨德政权正在用强烈炮火攻击反对派占领的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就准备实施大屠杀。美国也表示,大屠杀的恐惧越来越逼近。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