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流行音乐今不如昔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老一辈的看法没错:流行歌曲只是越变越吵,原创性不如往年。

专家利用电脑分析从1955到2010年录制的近50万首歌曲之后,做成这项结论。这项研究结果今天公布在“自然科学报告”(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中。

研究报告作者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Spanish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专家赛拉(Joan Serra)表示:“我们所呈现的是,这几年来全球录制音乐的音量持续增加的情况。”

此外,研究团队也发现,过去多元的和弦及旋律“50年来不断消失。”

“显然这会变成走向老歌新唱:使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和弦,变换配乐方式,然后提高录制音量。”

这项研究涵盖曲风包罗万向,包括摇滚、流行音乐、饶舌、金属和电子音乐。

研究未以歌名分析,仅采音乐数量和符号的算法,找出规律。

研究也指出:“有许多搜集到的证据显示,当代西方流行音乐的创作和录制有很大程度在走向传统风格,意思是停滞或没有演进。”(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