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韩6月经常收支顺差创新高

韩国中央银行的资料显示,6月的经常收支顺差达到58.4亿美元,创下历来最高记录。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料价格下滑让进口规模减少,以及石油产品、机械类和精密仪器等的出口增加。韩国上半年的经常收支顺差的1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亿美元大幅增加。

日消费物价跌 抗通缩陷苦战

日本正在努力抵抗通缩,日本6月不含生鲜食品的消费者物价比去年同期下跌0.2%。海外对日本汽车、电视等产品的需求转弱,加上强势日圆更导致企业的获利减少。强势日圆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打乱了日本打击通缩的计划,日本当局可能会采取进一步动作。

油价跌 壳牌获利低于预期

欧洲最大石油生产商荷兰皇家壳牌公布,由于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增加,无法弥补原油跌价和消费需求疲软的影响,导致第二季度的净利减少53.1%,成为40.6亿美元,低于预期,营收也由1千245.6亿美元下降到1千198.9亿美元。

和解有谱 三星苹果将交叉授权

美国法院即将庭审三星和苹果的专利纠纷,三星向苹果索赔iPhone与iPad装置使用三星专利必须支付2.4%的权利金。苹果要求三星赔偿总计25.25亿美元的损失,不过双方今年可望敲定广泛的交叉授权协议。三星和苹果在全球各地大打侵权官司,到现在没有任何一方可以大声宣告赢得决定性的胜利。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