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触奥运禁忌 耐吉出奇招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波特兰26日专电)知名运动品牌耐吉(Nike)并非今年奥运赞助商,依规定不得利用奥运打广告,为吸引全球消费者目光,耐吉最新广告出奇招,以“伦敦”同名城市或地点为主题。

根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规定,如果不是正式的奥运赞助商,奥运期间严禁使用奥运相关的各种特殊名词、图案,否则极可能被认定侵犯奥运商标权而遭罚。

企业总部设在美国俄勒冈州比佛顿(Beaverton)的运动品牌耐吉,并不是伦敦奥运官方赞助商。然而,这场受到全球观众高度瞩目的体坛盛会,背后藏有庞大商机,耐吉当然不想错过机会,最新一波广告便巧妙地避开奥运禁忌,但仍足以抓紧运动迷的注意力。

在25日亮相的广告片中,耐吉以全球各地同样叫做“伦敦”(London)的城市或地点为主题,包括加拿大伦敦市、俄亥俄州伦敦市、香港的伦敦广场(London Plaza)、牙买加的小伦敦(Little London)、奈及利亚的小伦敦区(Small London),以及名为“伦敦”的饭店、体育馆、运动场、消防队、小学、街道,呈现这些地方男女老幼从事不同运动的景象。

广告片搭配旁白强调:“伟大并不是只来自某个地方,也不是只限某个人。只要有人努力追求的地方,就是伟大。寻找你自己的伟大。”

到了下届奥运登场,耐吉可能就不必像今年这般为广告伤脑筋。

“体育商业期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今年4月曾报导,2016年的巴西奥运,耐吉已争取到成为奥运赞助商,希望以奥运做为进军巴西体育用品消费市场的踏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