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释善意 愿与美对话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哈瓦那26日综合外电报导)古巴共党政权今天纪念起义夺权59周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楚指控美国,想鼓动阿拉伯之春风潮让古巴政府遭到推翻,但他仍利用机会表示愿和几十年的老对头美国对话。

古巴今天纪念1953年起义事件,这是古巴最重大纪念日之一。当年劳尔.卡斯楚(Raul Castro)的兄长斐代尔.卡斯楚(Fidel Castro)领头攻击圣地牙哥市(Santiago de Cuba)的军营,引爆古巴革命。

庆祝活动在关达那摩(Guantanamo)举行,距离美国海军在岛上东南端的基地仅数公里。劳尔.卡斯楚最后脱稿表示,愿意和美国领袖会面,讨论任何问题。

他在对全国电视转播的谈话中说:“他们(美国人)可以挑任何日子,我们会和他们坐上谈判桌。”

他又说:“我已透过外交管道知会他们。如果他们要谈,我们就谈。不过,得要对等。我们也会谈美国(有关民主和人权)的相同主题。”

劳尔.卡斯楚也谴责反对派团体,将它们比为利比亚与叙利亚的反叛分子。

他没有提及古巴知名异议人士帕雅(Oswaldo Paya)22日因车祸死亡的受争议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