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7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谷歌垄断案 将与欧盟大和解

谷歌的欧盟反托拉斯调查案,已经和欧盟当局针对和解要点达成共识,原则上同意将电脑搜寻服务垄断问题的补救措施,扩大到行动搜寻服务。这代表谷歌可望免于遭到正式指控,不需要担心将付出天价赔偿或经历长年诉讼战,导致竞争力受创。

欧债危机 德英受创

欧债危机已经殃及德、英两大欧洲经济体。德国的商业信心从6月的105.2下降到103.3,成为两年多以来的低点。英国第2季的国内生产毛额比第1季萎缩0.7%,创下3年多来最大衰退幅度。英国和欧元区的贸易以及银行的密切关系,让英国成为承受欧元区最多风险的国家。

不堪亏损 夏普拟裁员3千人

日本液晶显示器大厂夏普,上一季可能亏损1千亿日元,预估本会计年度的亏损将达到3百亿日元。为了拯救日渐恶化的营运状况,夏普正在考虑裁减3千个职位,相当母公司总人力的 15%。主要将在日本进行,且多为透过提前退休及遇缺不补的方式完成。

经济成长下滑 韩经济今年难达3%

韩国第2季的经济成长率只比第1季增加0.4%,上半年的成长可能只有2.6%,由于韩国的民间消费增长放缓,设备投资和出口成长也都出现下滑迹象,预估今年的经济成长率跌破3%的可能性很大。

台湾智能手机普及率将逾56%

台湾持有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的族群大约707万人,到第2季为止,持有智能手机的人口达到609万人,比去年同期成长1倍以上,平板电脑的普及率达到10.0%,大约232万人持有。预估到2015年,台湾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将达到56.8%,平板电脑也将达到24%。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