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地震 北市演习提升救灾能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6日电)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为提升防救灾单位紧急处置能力,明天上午将举行“101年度地震与疫灾复合式跨区灾害防救”演习,透过实兵演练,增加紧急应变能力。

消防局指出,这次演习状况,消防局将模拟宜兰外海发生芮氏规模5.0地震,地震深度5公里的浅层地震;大安区震度达5级,造成辛亥路3段附近,有多栋建筑物倒塌倾斜。

随即传出有民众受困倒塌建筑物内,也有许多民众逃生时受伤,同时发生断电情形。消防局立即在大安区区公所开设区级应变中心并成立前进指挥站,整合各级防救灾力量,迅速进行救援工作。

消防局指出,实兵演练是采实地、实物等方式进行,并整合工务、民政、医疗、警察、国军和其他防救灾单位共同演练。

消防局说,演练项目包含,灾区邻里守望相助、区级灾害应变中心开设、防灾公园运作、复合式灾害抢救、国军与志工调度运用、灾后环境清理及传染病防治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