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文祺推广台湾软实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翁文祺接受印度休闲杂志专访,推动观光、教育和文化交流,他并强调,正力促台、印电影合作。

当期印度休闲杂志“Atelier”,以“台湾,老中国”(Taiwan the old China)为题,刊登对翁文祺专访说,驻印处力推台湾观光,去年约2万印人赴台。2010年3月起,印度护照上贴有美国、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国有效签证者,更可直接上网申请30天赴台免费签证。

他说,对印观光客而言,台湾的佛寺、购物场所及各式美食,都是很好的旅游标的。

文章引述翁文祺说,台湾的工程、医药及商学学位获世界各国高度评价,约5万外籍生在台求学,其中印生约500人。他期盼印度学生及家长了解,赴台接受高等教育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台湾电影定期参加印度各地影展并常获奖,受印观众喜爱。他表示,南印部分制片人及导演曾赴台取景,也有台湾制片人抵印拍外景。驻印处正力促台印电影合作。

发行量16万份的Atelier为印度著名休闲杂志,每月以150页篇幅豪华精装版发行,主要读者群为具出国观光潜力的收入中、上阶层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