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最后一哩 中华电股价软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6日电)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于25日通过开放“最后一哩”的电信法修正草案,中华电信将必须以成本计价,向其他业者提供管道等管线共用,中华电今天股价表现疲弱。

NCC于25日完成第一阶段的电信法修法草案,迎向数位汇流时代。预估7月底行政院将进行核定、今年底前送到立法院审议。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25日除了有条件通过旺中案外,电信法修正草案也受外界关注。其中,第45条规定固网市场主导者应以成本计价,向其他业者提供管道等管线共用。

中华电信身为固网市场主导者,已投入许多成本布建光纤和宽频建设,未来必须将建设以成本价回租给其他业者共用,中华电信员工大叹“不公平”,中华电股价今天盘中跌幅逾1%。

电信法草案第45条规定固网市场主导者应以成本计价,向其他业者提供管道等管线共用;第25条规定最后一哩功能业务分离,也就是中华电信切割最后一哩业务,独立成立子公司。NCC解释,如果没有达成第45条规定,才会执行第25条。

中华电信员工说,民营化乃至于上市后,已与政府完成最后一哩对价,没道理切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