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东亚核能持续扩张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路透电)一份基准报告今天指出,尽管日本福岛核灾引起部分国家担忧,做为无碳能源的核能预料会在亚洲持续强势扩张。

对寻求减少有害碳排放的国家,核能吸引力与日俱增,不过福岛核灾使部分国家改变想法。

然而,联合国核子机构和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2年1度的报告预估,全球核能比例将从目前的44%成长至2035年的99%。

2年前关于铀资源、生产及需求的“红皮书”报告预估,核能比例将从37%成长为110%,新报告的数字仅略有不同。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核燃料周期及材料主管戴克(Gary Dyck)谈到福岛核灾对全球核能事业的长期影响时表示:“我们把福岛核灾视为减速丘。我们仍预期中国核能大幅成长。”

报告指出,东亚核能比例将成长125%,2035年达到185%,预料中国大陆、印度、南韩和俄罗斯成长最多。(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