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 NCC拟公布会议纪录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温贵香、徐卉台北26日电)民主进步党发言人林俊宪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应公布旺中购并案审议过程、会议纪录与发言。NCC说,会议纪录经确认会公布。

NCC昨天审议“旺中宽频购并中嘉有线电视系统案”,做出许可决议,但提出3项停止条件及25项承诺。

林俊宪上午举行记者会表示,民进党反对将形成言论市场垄断危机的购并案及财团跨媒体垄断,NCC应公布并购案审议过程及相关会议纪录与发言内容。

民进党团上午也举行记者会,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叶宜津要求NCC应公布全程会议内容,包括录影、录音及会议文字纪录、买卖双方的交易条件,特别是由全民检视资金来源。

NCC表示,依NCC会议规则规定,完整的会议过程不会对外公开,“但依法令规定或经委员会议决议对外公开者,不在此限”,也就是相关会议纪录经确认后,会定期公开在NCC网站上,供大众检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