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智慧手机及平板普及率走升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6日电)调查显示,台湾持有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族群约有707万人;预估到2015年,台湾智慧型手机普及率将达56.8%,平板电脑普及率也将达到24%。

资讯工业策进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FIND团队和经济部技术处“科技化服务价值链研究与推动计划”最新调查结果推估,台湾持有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族群约有707万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持有率正迅速成长。

调查显示,到今年第2季为止,台湾持有智慧型手机人口达609万人,比去年同期297万人,成长1倍以上;今年第2季平板电脑普及率达10%,约232万人持有。

资策会创研所FIND预估,到2015年,台湾智慧型手机普及率将达56.8%,将有超过5成以上的民众会持有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普及率也将达到24%。

调查指出,智慧型装置带来多工生活型态,受访者在日常生活中,旅游、看电视、一般店家消费成为使用智慧型装置三个重要情境。

其中66.9%使用者会在旅途中使用手机来查地图或订机票;30.8%使用者会边看电视边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查询相关资讯;26.5%使用者会在卖场购物时,透过智慧型行动装置搜寻价格或评价等。

资策会创研所FIND表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智慧型装置快速成长,愈来愈多民众习惯透过智慧型装置使用简讯软体、下载行动优惠券、登入脸书(facebook)打卡、浏览电子杂志、看YouTube影片等;智慧型行动装置普及率不断升高,更带动应用软体(App)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