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中执会通过 恢复设中国事务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民进党下午召开中执会,通过民进党组织规程修正案,恢复设立中国事务部,会后由党主席苏贞昌亲自召开记者会说明。苏贞昌说,恢复设立中国事务部是他参选党主席的重要政见之一,世界在变、中国在变,民进党不能以不变应万变,必须在坚守既有的价值与信仰上,调整对中国的相关战略。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站在民主价值同盟的这一边,我们(民进党)是期待中国能够变成一个负责任的利害关系者。”

主持完中执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罕见主动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恢复设立中国事务部。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持续不断地、要全面地、要长期地来了解中国,来认识中国,也要让中国了解,所以要做很多相关的事情,这是成立中国事务部,今天通过的理由,也得到中执会的同意以及设立。”

民进党恢复设立中国事务部,但目前没有规划到中国设点,未来是否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苏贞昌表示,名称不重要,而是通过组织设立后,形成平台,党主席将担任整合者。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其实名称不是最重要,因为我们这个委员会就是希望我们能够邀请我们党内重要的先进,社会上的学者专家、意见领袖, 大家一起来对各种不同的看法意见,在这里是一个平台,透过这个平台整合不同的意见,希望最后形成最大的党内共识。”

苏贞昌说,设中国事务部及相关委员会,是他选党主席的重要政见之一,面对全世界和中国的变化,民进党必需在坚守既有的价值和信仰的立场上,调整相关战略。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