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过 股市闻人:看基本面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5日电)证券交易所得税完成3读立法,股市节目名人赖宪政表示,利空暂除,但台湾出口衰退、产业面临困境还是要面对;资深股市投资人阿土伯则说,证所税过关只是拼政治。

“宪哥”赖宪政指出,证所税过关后仍有缓冲期,对股市冲击有限,短线台股将回归基本面,但在出口衰退、产业面临困境下,政府应该协助产业,改善投资基本面。

他说,以面板产业为例,若政府及早开放产业登陆,或许可与韩国三星一较长短,不至于弄成现在几乎可以确定,会和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一样惨。

他进一步表示,台湾基本面再不改善,很多台商想回台湾,恐怕都找不到回家的路,政府应改好好为产业把脉,改善投资环境。

“阿土伯”李金土认为,政府力推证所税过关,感觉像是“拼政治”,不像是“拼经济”,今天台股盘中重挫,随后跌势缩小,应是政府4大基金护盘。

他强调,证所税损人不利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