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返抵瑞士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5日专电)号称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瑞士太阳能驱动号,近日完成往返北非与瑞士的壮举,预计在2014年环绕全球一周。

瑞士“全日报”(24 Heures)报导,这架靠太阳能驱动的飞机,5月24日由瑞士西部的Payerne机场起飞,飞抵北非与折返欧洲的旅程,未使用一滴燃油,刷新载人太阳能飞机飞行最远纪录。

欧洲各地今年夏季天气普遍不稳定,驾驶太阳能驱动号的驾驶在返回瑞士途中,虽曾在法国南部的土鲁斯(Toulouse)停留一周等待天气稳定,但并不影响这架太阳能飞机创造新纪录。

太阳能驱动号此行自瑞士出发,短暂停留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整补,于6月5日抵达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1个月后经法国返回瑞士。

太阳能驱动号航行总计超过6000公里,超越2011年由布鲁塞尔飞往巴黎的新纪录,之后更计划在2014年挑战环绕全球一周的旅程。

太阳能驱动号非常轻巧,翼展虽63.4公尺,与空中巴士A340不相上下,但重量仅1600公斤,相当于4人座的轿车,机翼安装1万2000个太阳能电池板,可供电4台发电机,且白天飞行时,可将太阳能转换为夜间飞行的动力,完全无需燃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