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捡到手机索赎款 警埋伏逮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5日电)台中市柯姓妇人平日从事资源回收工作,捡到一支约值新台币1万多元的手机,失主弄丢手机后拨打手机号码,妇人接听后,竟恐吓失主给付4000元作为回报,遭警方逮捕。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今天表示,63岁柯姓妇人23日下午3时30分许,在台中市西屯区文心号3段捡到徐姓女子的一支知名品牌手机,价值约1万多元。

徐女为找回手机,不断拨打手机号码,柯姓妇人接听后,要求徐女给付4000元作为回报,不然将手机毁坏,借此恐吓徐女,还强调不准报警。双方讨价还价后以3000元达成协议。

警方表示,双方约定24日下午3时许,在西屯区文心路与西屯路口一家豆浆店前付赎款,柯姓妇人告知徐女,她会手持雨伞当作辨识。

2人见面后,柯姓妇人向徐女收取赎款3000元,立即遭埋伏员警当场逮捕。

柯姓妇人辩称,是徐女自愿给付金钱,她没有恐吓索取,但因被害人提供柯姓妇人恐吓录音档,罪证确凿。警方侦讯后,全案依恐吓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