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展览 揭阿拉伯奥运女将面纱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路透电)在逐渐变暗的房间中,可望参加奥运的选手马基(Noor al-Malki)戴着黑色头巾慢跑的照片逐渐从大萤幕上褪去。

这名活泼的短跑选手是首批代表卡达参加奥运的女性之一,不过她承认自己以前在镜头前没有这么信心满满。

17岁的马基在影片中说:“一开始我对不戴面纱上电视很害羞。但我的兄弟鼓励我,告诉我运动员就是这样,说我不应该害羞,只需要坚强。”

现在,马基穿着运动服做伸展操的照片和其他阿拉伯女运动员的照片仿佛要从伦敦苏富比公司(Sotheby’s)墙上一跃而出。这场展览展出获奖摄影师布利吉•赖可姆(Brigitte Lacombe)和电影制作人姊妹玛丽恩•赖可姆(Marian)的作品。

从游泳、击剑到田径,卡达博物馆管理局(Qatar Museums Authority)委托的这场展览以快照捕捉阿拉伯女运动员和她们为奥运做出的努力,她们的目标不是夺牌,而是参赛本身。

玛丽恩说:“她们向你诉说自己的故事,包括他们如何设法说服父母、家人如何帮助她们,或她们如何为了进入运动界奋斗。”(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