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太裔增长快 总统大选少数关键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总部在华府的亚太裔民间促选机构,日前邀请两党总统候选人阵营代表,向选民做政策说明。由于亚太裔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在选情接近的情况下,自然成为总统选战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随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亚太裔社区正在积极动员,鼓励有投票权的民众参与投票,谋求亚太裔应有的福祉。

APIAVote共同主席Toby Chaudhuri:“看到的是亚太裔正在成长。看看那些能起决定作用的州,如内华达,佛罗里达,维吉尼亚,亚太裔人口都占相当比重。因此,这是一个常被边缘化的社区,但在选情接近的情况下,却可能成为实现微弱胜出的力量。”

日前,在维州乔治梅森大学内举办的市民大会中,亚太裔民间促选机构,邀请两党总统候选人阵营代表,向选民做政策说明。

其中联邦众议员迈克•本田(Michael Honda)代表奥巴马阵营,前联邦众议员托马斯•戴维斯(Thomas Milburn Davis III)代表罗姆尼阵营。

来自全美各地的多位民众代表上台,向他们轮流发问,内容包括小型企业发展、教育、医疗、种族歧视与移民政策等。代表们则逐一给予答复。

菲律宾裔选民 Celso Mataac:“我很高兴被选上(提问),希望大会能对亚太裔社区产生影响,因为我们的投票率很低。”

美利坚大学华裔学生许志琛:“不论是哪个党,总的来说,亚裔所面临的问题都尚未得到充份的重视。”

小布什时代的运输部长诺曼•峰田(Norman Y. Mineta)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亚太裔选民不要忘记自己的文化之本,同时积极参与主流社会,争取平等权益。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在争取亚太裔选民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在选情胶着的情况下,亚太裔选民的投票显得格外重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