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60万吨废水排海 南通爆发抗议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江苏南通启东市,居民预计从28号开始连续3天上街游行,抗议正在建设的南通市废水排海工程,居民担心工程完成后,每天60万吨的废水从启东市排入黄海会污染鱼场,将影响市民的生计及健康。目前当局政府已紧急动员,禁止各校教师及学生参加游行活动。

江苏南通经济开发区号称亚洲最大的造纸厂“日本王子造纸”,目前已经通过申请并开工建设废水排海工程,管道全长为一百一十公里,建成后造纸厂每天15万吨工业废水,加上南通开发区及启东市等地污水,每日将有六十万吨污水集中通过该管道排入启东海岸。近日,有学生和市民向当地民众派发“告市民书”,号召民于本月28到30号的游行示威。

启东市民:“我们知道了我们自己也想组织这种事,没有什么人来通知我,我们也要去,老百姓也挺上火的,老百姓都要游行嘛,不要这个污染。”

有学生在网上贴出官方网站截图,显示公安局已经批准示威游行活动。不过启东市公安局人员25号否认此事。

启东市公安局:“王子造纸那个申请游行啊,我们这边不知道呀,没有这个什么申请那个—没有的部门。”

记者:“我在网上看到你们批准那个市民游行的事情。”

启东市公安局:“批的我们不知道是哪里批的,肯定不是我们公安局批的。”

启东当地民众透露,针对游行,市政府已经向学校施压,要求学校师生都不许参加游行。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学生在什邡或在其他地方的游行示威,基本都是一哄而起的,当局甚至是家长都不知道,那么现在呢可能当局会采取这种手段,它就会用各种方式来打压、来分化、来恐吓,这个游行啊最后就走不通。”

据了解,6月9号曾经有数千启东市民聚集在市中心示威,并围堵市政府抗议,不过当局坚持开工建设该废水排放工程,而且工程已即将完工,因而有近万启东学生通过QQ及社交网站,号召学生和市民参加示威。

新唐人记者陈汉、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