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中共体制 中国经济才能走出困局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近日有海外媒体发表《对中国的误读》(Misunderstanding China)特别报告,引用了一些关于中国经济但罕为人知的数据,为西方人士认识中国经济提供了更为详尽的事实。时事评论家伍凡认为,放弃共产党体制,还财富予民,老百姓为了生存会有无限的创造力,才能改变中国的经济现状。

《福布斯中文网》报导称,在《对中国的误读》这份特别报告中, 作者分别从中国的出口、汇率、中美贸易等方面,揭穿了在西方盛行的16种对中国的错误印象。

在出口和汇率方面,2007年净出口额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8.8%,但2010年回落至4%。中国的经常专案盈余占GDP的比重从2007年10.1%的历史高点逐年回落,到2011年的2.8%。今年第一季度,这个比例是1.4%。

在中美贸易方面,2010年,美国进口额大约占美国GDP的16%,而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总值只占美国GDP的2.5%。剔除苹果(Apple)30%的利润,以及支付给台湾、日本及其他非中国电池和触屏供应商的元器件成本后,只有10美元是支付给组装产品的中国工人。

中国消费者在今年前两个月的消费增长似乎已处于停滞状态,这可以从消费者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的大幅回落中明显得到印证,而中国今年2月份出现自1989年以来最严重的贸易逆差,以及官方公布的2月份通胀率从1月份的4.5%骤降至3.2%。都表明中国经济正在下滑。

时事评论员伍凡认为,中国发展的机遇期已经过去,国内市场疲软、国外市场萎缩,他说如果整个系统不改变中国经济难以恢复。

“唯一的办法,我一再讲唯一的办法,共产党体制改变了,整个经济制度改变了,把财富逐步逐步放到民间去,民间为了自已改变自己的生活,他们有很强烈的创造的意愿、创造自已财富的意愿的时候,中国经济才能起来,给他一个条件,他自已改善自已的生活,创造各种各样的机会发财,在发财中会创造很多新产品,这样中国经济就起来了,没有创意、好用现在的办法,行不通,我看是死定了。”

新唐人记者苏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