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印贸易热 未来空间大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5日专电)越南和印度的经贸关系近年更加紧密,今年以来,越印双向贸易总额达18亿45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0.45%。

越南“经济时报”今天报导,由工商部资讯显示,除农产品、手工艺品等传统产品,越南向印度出口的钢铁和钢铁制品、橡胶、煤、电脑硬体,以及电器、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化工品等高附加价值产品数量日益增加。

其中机械设备增长70.3%,电脑、电器和零件增长91.2%、橡胶增长358.9%、腰果增长97.6%。塑胶产品、化工和鞋类等产品增长率较高。

报导指出,从今年初至今,越南向印度出口金额达7亿55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较增长22.6%;越南从印度进口金额达10亿9000万美元,同比下降11%。

越南经贸官员指出,印度有12亿人口,国内生产产品不能满足人民消费需求,所以是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国商品的良好出口市场。但许多印度消费者对越南商品所知不多,导致双边贸易还有很大扩展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