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总动员令应付内外交困难以奏效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在7月17日,北京的中共媒体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国防大学第12期战略班学员座谈的时候,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在政治热情、工作干劲、工作作风上,提到一定的高度要求,强调十八大前维稳,称之为是“重大政治任务”,要部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保持高度的一致。

郭伯雄特别强调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是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对今年全军工作提出的总要求,是全军部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确保部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这是中共的媒体报导的。

从这个媒体可以看到,中共中央军委要求部队一再要求服从命令、表忠心,那就可见它里边就有亚忠心,或者不忠心,或者不听命令,就是跟中央不保持一致。所以现在郭伯雄17日再一次出来这么样强调,发出一个总动员令,要来保护胡锦涛、保护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安全召开。郭伯雄强调要确保一旦有事,能一声令下迅即行动,坚决完成任务。要加强日常战备,严格边海空防管控,稳妥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边海空防安全稳定。

郭伯雄发出这样的总动员令,对中国的解放军和武警发出这样的动员令,他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呢?我想有下面这几点,一个是对外的、一个是对内的。对内,他在维护中共政权,保证中共十八大召开,严防茉莉花革命兴起;而对外来应付南海和钓鱼岛的局势准备战争,以对外的战争方式来转移国内社会矛盾。

那我就想问郭伯雄,他下这个总动员令,它应付内外交困它的作用和效果如何呢?起码有几个问题他要解决,军队总动员令它没办法解决下面几个问题。第一、中国的经济下滑问题;第二、现在中国的严重的失业问题,它能帮助吗?第三、它能解决中共以及这个军队本身贪污腐败和失控的问题,它能解决吗?第四、它也没办法制止共产党内部的和共产党外部的、民众的一再要求政治改革的浪潮,它能够阻止吗?

最后,郭伯雄的总动员令它也没有办法解决中共军队和武警它的军备力量、战斗经验,以及战斗士气上面落后于美国和日本,这是明白的事实。中共的军队将军们也自己承认。所以这几个问题都解决不了,不是靠你总动员令下一声令这些问题就解决了。但是这些问题不解决,你军队就没有力量,没有后盾,如果经济不好,军队后勤供应、资金的供应、交通运输等等都会受到影响。

我下面做一个简单的分析,第一我讲国内部分。军队是消耗资源和资金的武装团体,不是生产的一个单位,它既不能管实体的生产、也不管金融股市这么一个武装单位。他下这个总动员令,让人家回想起在1966年“文化大革命”刚开始后没几个月,全国采取军管,从国务院到各个省市、到工厂、到学校统统管,军管。结果10年之后,到了1976年,中国的经济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所以军队你怎么能管它生产呢?你不懂嘛!因为生产有很多要技术、管理经验,以及现在尤其扩展到国际贸易,这些知识你都没有嘛,你能管得到吗?管不到!所以郭伯雄讲:一声令下坚决服从去做!一声令下你能怎么?你顶多去打仗嘛!别的没有了,要么就是维护社会秩序,所以在经济问题上它管不了。那么现在中国经济下滑,看这个趋势,还会往下滑。这个话不是我讲的,是温家宝自己讲,这个经济形势还会往下滑。那你军队、你这总动员令根本沾不到边。

那么经济下滑问题不是靠武装力量能够解决的,相反的,你要提升经济要倚靠什么?在中国现在这个具体情况下,要靠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改革、教育的提升、要保护创造发明、鼓励私人创业、社会财富分配公平合理,以及保护生态环保等等,所有这些都不是军人的职业,所以军人你用这个总动员令是毫无用处的。

第二个问题是,现在中国社会最严重的头等的大事是失业问题,这个话是温家宝讲的。那么这个严重的失业问题,头等大事处理不好,它会产生社会动荡,有可能引发茉莉花革命,这是中共最害怕的。中共有一派人他们认为,茉莉花革命是中东的产物,不是中国的产物,他们认为产生中东茉莉花革命的那些条件都是在中东地区,不在中国;可是另外有一派,中央党校有一派教授、专家们认为,他说不是的,他说中国现在眼前的最突出的就是失业问题,包括大学生的毕业就是失业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退休养老、劳保,谁来抚养这些老年人的问题,这都会引起茉莉花革命。

中共中央党校是这么提出来的,中国底层社会的青年失业的真实状况如何呢?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比较有权威的研究报告给予说明,除了人们模糊的认识到有“蚁族”,像蚂蚁一样的族,那“蚁族”都在城市里头,北上广,“北漂”,也是一批年轻人离开北京了,漂流到二、三线城市了。那么现在人们已经发现第三线、第四线城市的青年失业的群体,它的积数一年多来增加了一倍,粗略的估计有3千万人,这些就是年轻人,包括毕业就是失业的这些年轻的学子,从一线到四线,一、二、三、四粗略的估计,3千万,我估计这个是有水分的。那么抢劫案抢夺案件上升了170%,作案的人都是无业青年,没事干,找不到事,要吃饭,并且这个案子的势头还在往上升。

那么我们再回顾一下历史,中国的失业人口究竟是多少?中国的失业的数字是作为国家机密的,从来没有正式公开过,现在中共所公布的所谓失业数字,是有限制的,是城镇的登记的失业人数,第一是城镇,不包括农村,也不包括农民工,也不包括流动人口,流动人口都不去登记的,城镇的要去登记的,16岁到46岁的这个阶段的失业人口,过去好多年来都说只有3%到4%,这么个谱,可是究竟是多少呢?它从来不讲。

现在温家宝把中国的失业问题当作社会的头等大事,那究竟现在是多少?他还是不肯讲。那么回顾一下历史,在2010年3月22日《中国日报》,这是英文版的,登了一个消息,温家宝出席了中国发展高城论坛2010年年会,对外国客人的交谈,温家宝表示他希望向美国企业传达一个信息,那是2年前的事了,中国会加大美国产品到中国的进口,所以我要买美国货。紧接着就讲,谈到失业问题的时候,温家宝说,我知道美国有200万失业人口,这让政府十分焦急;但中国失业人口有2亿!是多少?是美国的100倍。这个第一次由政府首脑亲口讲出来的话,登在《中国日报》上,是2010年3月22日。

当时在中国的网上把这句话炒到翻天,中国一直讲失业人口多少多少,可是从来没具体数字;这一次温家宝讲出来了。那么事情过去2年了,2年之后,这个失业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但是我看按照现在温家宝这么着急,看来这失业是只有增加,没有减少,根据我的计算,现在中国的失业人数应在3亿这个范围。因为中共从来没有讲过失业问题是社会的头等大事,从来没有讲过,这是第一次。

那么为什么中国失业率这么高呢?有些专家、学者进行探讨,他们列出了几个原因,第一个,过度追求效率,它为了提高效率,减少在他们眼里看是浪费或者冗员,它通通把他们扫地出门。这个事情从什么时候开始?从朱镕基时代就开始了,把工厂往下放,权力往下放,有的是卖给私人,有的卖给厂长、经理,好,给你结算,买断工龄,请你老工人,几十年的老工龄,买断工龄,请你出门。这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就是为了提高效率。

第二个,偏重发展资本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产业,特别强调高科技,引进外国的先进的生产线啊。中国需要不需要这个产业?需要,但是你不能解决你的就业问题啊!

可是在过去这30年来,中共的经济思想和经济路线上面,它没有把就业当作一个国家政策,它是当作人口红利来利用,而不是去做一个让人们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有个就业,可以稳定社会,它不是!它着重于产业的效率,以及产业的技术,等级要往上提,那这样的话,你失业人口只有增加了,扫地出门了,特别是过去的一些中老年,要求技术程度相当低的那些体力工人,都扫地出门了,工龄买断了,给你几年的退休金,就不管你了,连个劳保也没有了,这就变成一个长期积累的失业的人数,就一直积累在那里。

第三个就是大规模的产业结构调整,这就是从朱镕基的时候开始,他在抓大的,放中的,放小的,让你们自己自生自灭,他抓着龙头产业,影响国民经济的电力啊、煤炭啊、火车啊、航空啊、海运啊。中小型企业,有一些是民生企业,通通交给放出去,这样也不投资,也不扶植,也很少贷款,那这些产业相当一部分就流到民间去了,民间它们就自己运作,慢慢还撑了几年,可是之后又不支持了,之后会走到什么?国进民退了。

所以第四个因素那是国进民退的结果,把本来民间接受的这些中小型企业过来,它还能够吸收,或者容纳全国劳动就业人口75%的,因为国进民退之后又把他们冲掉,冲垮了。所以这失业率增加就这几个因素。

而中共过去根本不在乎,它想你不干,还有几十个人等着干呢!人口红利。可是到现在发现,人口红利快吃光了。现在第一代的农民工已经变老了,要退休了,可是他们没有劳保金,这也是一个潜在的失业人口;而新一代的农民工,他们有了一些文化,有了知识,也开了一个眼界了,他们不愿意再做那些单纯的,技术性非常低的那些工作了。

一方面是失业人口在增加,而另外一方面呢,在中国东南沿海,广东、浙江、江苏这一带找不到工人,这是非常矛盾的,红利人口急遽下滑,红利人口快吃光了。年轻人出生的少,而他们也在挑剔,他们要求过得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他们不愿意过他们父辈、兄辈那种卖体力的农民工的生活了,所以这个社会问题就出来了。

那么我刚才提到的,温家宝在2010年3月份就讲中国有2亿人口失业,而实际上这个数字温家宝讲晚了2年。我现在所查到的资料,中国社科院在2008年12月16日发表的《社会蓝皮书》已经提到了,中国的失业人口已经超过了世界的危险标准,世界的危险标准是7%,7%的时候那你就是失业率到了危险点了,在08年写的报告之前所统计的数字已经说明中国那个时候已经超过7%,社科院讲的。

可是中国劳动部,社会人力保障部,它说只有3.5%到4%。所以这两个不同的统计数字,究竟哪个对啊?它们两个相差这么大,差了一倍,所以两个是不同的统计方法。第一个是劳动人力部所统计的,它是用城镇登记的那个统计法,首先第一是城镇,第二你来登记,你不登记我不算,登记了我算,所以它那个统计方法把农民工放掉了,把流动人口放掉了,把那个不登记的人也放掉了,把农村的也放掉了,所以这些都放掉以后,只剩下3%到4%失业人口。而社科院它是采取世界各国所通用的调查失业率这个方法,它是用家家户户去统计这个方法,这个统计出来是7%,这世界各国通用的。

那么在这两个方法里边还是不完善,第一个,它面非常窄,是不公平的;第二个也不完善,为什么?它没有把农民包进去。中国在08年之前,中国农村人口超过50%到60%啊,你把这部分人的失业人口都不算在里头,并且把农民工也不算在里头,那你怎么能统计得准确呢?根本统计不准确嘛!

所以实实在在的这回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他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他说按照2008年当时全国劳动力资源总人数是7.9亿人口,参与工作的,或者投入生产的,7.9亿人口,那么它所统计的,至少失业率是33%,那么你7.9亿乘0.33,得出来人口是2.6亿失业人口。33%啊。这个跟我在3年前、我在《伍凡评论》里边,我做了一个评论,我写了个文章,我根据中共自己所公布的各种资料,几个出版系统所公布的资料,我把它计算出来,我得出的结论是38%,所以跟这33%相当接近,失业人数是接近3亿人口。所以这个数字跟温家宝所公开承认的2亿人数,它是一个大致的数字,2亿人口,是在一个范围内的,2亿,或者2亿6,或者2亿8,那已经在那个谱里头了。

那么我讲这么多,我想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温家宝现在特别强调中国的失业问题,在7月17日,新华社所公布的一个资料,说7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上,温家宝讲:扩大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各级单位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就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促进就业创业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他现在这里边特别提出来,就业和创业作为国家计划,要列进去,要坚持就业优先的战略,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制订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时,优先考虑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创造良好就业环境的需要,探索建立经济政策对就业影响的评价机制,把就业完成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考核体系。

过去政府考核是GDP,你花多少钱,盖多少高楼,从现在开始,从7月16日开始,中共要求把你就业率作为你官员的考核内容。这是中共六十多年来第一次,可见这失业率有多高啊!我们作为大致的估计,2年前温家宝讲有2亿人口失业,现在的GDP比2年前下滑了至少2个百分点,而每年又增加1,500万就业人口,所以现在的失业应该超过3亿,否则温家宝不会这么着急啊!而他这里边又特别强调,今年要有针对性的某些特殊团体的就业,实际上指的就是大学毕业生。

大学毕业,读了4年,花了5万、10万或者20万人民币,投资进去了,结果拿回来一张空白纸,找不到工作,你说无论家长也好,这个学生也好,有多恼火啊!如果我早知道找不到工作,我拿20万去买房子也好,或者就是存在银行吃利息也好,或者借给人家放高利贷也好,总还有点生活费吧!现在全泡汤了!

现在老百姓愤怒的情形我们可以设想的到,可以体会得到,所以这事情非常紧急。这些问题郭伯雄的总动员令能解决吗?解决不了!你军队能扩大招军人,你能招上亿人进去吗?不可能!一年招个几百万不得了了。你总共才4、5百万军队,你能招多少嘛!有10%到15%的轮替,10%50万,15%75万,再怎么轮替也不过不到100万人哪!连个零头都不到!这个失业人口的出路往哪里走呢?

中共长期以来不重视失业,用它的话讲,不重视就业,反正有得是多余人口,你不要,我就把农村的人再调来,有得是人干;现在不行了,火烧屁股了。但是也不是你温家宝三言两语发表一个演说、下一个指令,这些问题就能解决的。

你看看美国,美国的就业率影响到奥巴马总统竞选;同样,欧洲的就业率也很紧张,有的国家20%,那个数字是实在的,不是假的。在那种状况下,他们还有失业救济补助,政府还要给他一定的照顾。中国有吗?中国什么也没有。尤其是那批农民工和中国的农民,谁照顾他们?没人照顾他们。在没有收入的时候,那就成大问题了,问题就出来了。这是个失业问题。

第三个,总动员令没有办法解决你军队本身的贪污腐败问题,以及中共的贪污腐败,买官卖官几十年如此。你用总动员令你可以吓唬人哪!我今天可以听你的,可是你这个贪污腐败不是听命令就能解决了,你能抓多少、杀多少吗?这是个非常严重的现实问题。再有一个,这个总动员令也不能够解决制止中共党内、党外要求政治改革的声浪。

今年4月份,《炎黄春秋》杂志社举行了一个座谈会,有一批中共退休的老干部一再呼吁,如果中国不再进行政治改革,所面临的将是革命。他们看得很清楚,这批老共产党员已经不在位了,但是都拿着薪水、都拿着退休金、养老金,他们替共产党着想。可是中共愿不愿意改革呢?在我看来,中共不愿意改革。不愿意改革在哪里呢?和军队也有关。军队是一个特权阶级,军队里面的太子党和党政官员勾结,组成了一个权贵阶层,这个权贵阶层最坚决反对进行政治改革。那么郭伯雄你的总动员令能够打到这些权贵阶层吗?你不敢去碰啊!要么就是你家里的子女,要么就是你的老上司,要么就是你的部下跟你合伙开的各种各样的公司,你能动吗?你不能动。你愿不愿意放弃这些特权呢?你也不愿意。

所以在目前这个状况下,你又不能够解决经济问题、失业问题、贪污腐败问题,那么又不想改革,你那个动员令发出来干什么?动员令发出来也就是保护胡锦涛能够开十八大,并且镇压即将到来的茉莉花革命、镇压维权运动,他们正在做。我想在7月16日他们有这么一个行动出来,郭伯雄讲话,他们一定闻到了什么味道了,这个局势非常紧张了,才用军队和武警放在前头,在中国国内作为打手;还有一个就是警告共产党内那些不跟胡锦涛走的,或者是不忠心于中央军委胡锦涛主席的那些将军们,警告你们,你要不听,我要采取手段。大概是要起这个作用。至于其它的问题根本一点都解决不了,并且还是维护旧的体系、旧的法统、旧的这个统治制度,维持住。这是对内的。

那么对外它不也讲了吗?要加强边海空防。边海空防那就指的是沿海地区,或者沿边界地区的安全。最近这半年来,从黄岩岛事件又到了半月礁,这些就是南海、菲律宾和越南在南海上要积极的要跟中国较量,要在海上争取他们的主权;再加上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一再挑衅,要把钓鱼岛收归国有,买给国家,东京市市长要来收购钓鱼岛,种种的挑衅中共。在这种状况下,这个军队发出动员令要加强边海空防,那指的是这些了。

根据我所看到的资料,中共要跟日本在钓鱼岛开战吗?恐怕从实力上来讲还差一截。美国已经非常明确的讲明了,钓鱼岛是在《美日安保条约》的管辖范围之内,你中共要去拿钓鱼岛,美国一定介入,它军事力量一定介入,它已经讲在前头了。从海、空军来讲,美国是大大超越中共,就拿海军来讲,日本的也超越中共。那么你打的仗是海、空战,中共能占便宜吗?占不到便宜。所以钓鱼岛在我看来,今后相当一段时期能维持住现状已经阿弥陀佛了!你要跟它打要费很大很大的力气。加强你的海、空军,你才能够有较量的本钱把钓鱼岛拿回来。这是第一。

第二在南海。南海分两块,一个东,一个西;西部是越南,东部是菲律宾。菲律宾跟美国有军事同盟条约,但是这个军事同盟条约不包括南海;他们是在1950年签的条约,并不包括南海,但是美国一再指说:我要保护菲律宾的领土、领海、领空。根据现有的条例、国际文件证明黄岩岛不在菲律宾的版图之内,不在它过去长期的管辖之内,仅仅是到了1992年通过《联合国海洋法》之后,它沿海扩张到200海里的经济区、专属区之后,黄岩岛才归菲律宾。所以这里边就有争执了,中国这一方,从历史文件、国际文件上略为占上风。这是一点。越南情况也有一点类似。

南海如果要发生战争的话,可能还有一点动的大概先动越南,它也不会去碰菲律宾,何必去惹美国的一个后院呢?跟越南干,这种可能性倒存在。因为越南没有后台支持它,仅仅是口头喊喊,没有条文、没有军事同盟、合作协议,这些通通没有。所以如果要收拾,那就是在越南,跟越南打;如果不打,也就是口头上喊喊而已;那么真的要打,我想目标也是想用战争的手段,发动对外战争把国内的矛盾视线转移。就好像1978年打越南同样道理,想转移视线;或者是习近平上来了、要掌控军队了,想耍个威风;或者是胡锦涛还继续当军委主席要耍两把的时候,可能在十八大之后做个动作,这可能性存在。其它方面可能性不大。

不管怎么讲,郭伯雄总算站起来把那些军委委员们都拉到一起支持胡锦涛,也就是支持下一任的习近平,因为中国的经济和失业问题和党内要求政治改革都按捺不住了,一定会爆发的。那么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