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弱 鸿海开低震荡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5日电)苹果第3季财报不如预期,苹果概念股之一鸿海开低震荡,早盘最低81元、跌4.6元、跌幅5%,随后跌幅收敛。

苹果公布会计年度第3季财报,截至6月底第3季净利成长21%,达88.2亿美元,或每股获利9.82美元;营收成长23%,达350亿美元。据彭博访查分析师原估每股获利上看10.37美元,营收将达372亿美元。

苹果第3季营收写下2009年中以来最慢成长步调,主因iPhone迷引领企盼可望在今年稍晚上市的新机,导致买气递延。

展望第4季,苹果估计营收将近340亿美元,每股获利7.65美元,相较分析师估计营收为380亿美元,每股获利达10.27美元。

苹果财报不如市场预期,概念股之一鸿海股价跟着受累,今天开盘一度重挫逾5%,股价来到81元,随后买盘逐渐敲进,跌幅开始收敛。

鸿海集团旗下鸿准今天也是开低震荡,跌幅一度逾4%,随后跌幅渐收敛,股价最高来到104元。

法人表示,日本面板厂夏普(Sharp)股价持续下跌,鸿海入股夏普后认列账面损失也跟着扩大,恐影响鸿海和鸿准第2季甚至第3季获利表现,加上苹果对会计年度第4季财测相对保守,短期内鸿海和鸿准仍有不小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