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展示独立英雄3D像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24日路透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今天公布19世纪独立运动英雄波利瓦(Simon Bolivar)的3D肖像。查维斯2年前为证实波利瓦遭谋杀身亡,下令挖出他的骨骸,扫描头骨绘成这张图片。

在这场波利瓦229岁冥诞纪念典礼上,查维斯(Hugo Chavez)与一群学童现身为这张全新绘像揭幕,台下高阶官员与军事将领鼓掌欢迎。

社会主义领袖查维斯非常推崇波利瓦,并以当年委内瑞拉抗战脱离西班牙殖民独立的意象和语言,融入他的左派“革命”。

查维斯坐在2幅大型肖像下,图中的波利瓦栩栩如生、气度不凡,身穿金色穗带军服,留着显眼的鬓角,查维斯说:“他是人类理想、抗战的巨人…这就是他的容貌。”

寻求在10月7日赢得6年新任期的查维斯,用手机把图片上传到他的推特(Twitter)账号@chavezcandanga。(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