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日光浴床罹皮肤癌风险高2成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根据研究报告,使用日光浴床者比非使用者,罹患皮肤癌风险高出2成,欧洲每年约有800人因使用室内日光浴床而死于黑色素瘤。

BMJ英国医学期刊发布声明说,每年在18个欧洲国家诊断出约6万4千件皮肤黑色素瘤病例,其中约3400件是与日光浴床有关,比例超过5%。

若35岁前开始使用日光浴床,风险会增一倍。

研究团队分析1981至2012年间在英、法、德等国进行的27项皮肤癌与日光浴床使用研究,得出此项结果。

“撰文作者认为,由于使用设备相对较新,之前的研究往往低估使用室内日光浴的风险。”

报告出自法国的国际预防研究所(International Prevention Research Institute)和意大利的欧洲肿瘤研究所(European Institute of Oncology),作者呼吁要更严厉管控并限制儿童进入日光浴沙龙。(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