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火大 要三星赔25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法院订于7月30日庭审苹果三星之间的侵权纠纷,在此之前,根据苹果向法院递交的最新文件披露,苹果总计要求三星支付25亿美元的专利侵权费用。

据美国专利网站FOSS Patents的智财权专家穆勒(Florian Mueller)指出,苹果(Apple)相信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侵权行为导致苹果获利减损5亿美元,以及“合理的权利金损失”达2500万美元。

苹果在向法院递交的文件中还指出,三星透过侵权“不当获利”,惟不当获利金额则难以得知,但预料在20亿美元之谱,因此苹果才会要求三星赔偿总计25.25亿美元损失。

苹果提出的索赔金额中,有关三星被控侵犯苹果设计专利占绝大部分。苹果身为iPhone制造商,要求三星为侵犯苹果设计专利或产品外观设计的每支装置,支付24美元的权利金。

相较之下,苹果对于技术软体相关专利的索赔较少,例如苹果对“overscroll bounce”专利,每支装置索赔2.02美元,至于“scrolling API”与“tap to zoom and navigate”专利,则分别要求支付3.10美元与2.02美元权利金。

此外,根据苹果向法院递交的文件,苹果宁愿不要向三星索取这些专利权利金,反而乐见三星这家韩国设备制造商只要能够绕过避开苹果的创新专利。

苹果在文件中提到:“苹果期待透过法院审理捍卫该公司的智财权,而三星必须遵守游戏规则,三星必须自行设计产品,必须停止公然大规模侵权行为。”

穆勒则认为苹果与三星最终有望在法庭外化解双方的歧见。

美国法庭一再表示,希望苹果与三星能够进行庭外和解,而不要对簿公堂。据了解,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上周曾与三星副董事长崔志成(Choi Gee-Sung)谈判,不过,由于双方未能在专利价值上达成协议,导致这次谈判不了了之。(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