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旺中案 NCC将邀蔡衍明与会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旺中并购案经过18个月审议之后,NCC在本周加开委员会进行讨论。今(24日)明两天,邀请中嘉、旺中宽频高层,蔡衍明父子厘清并购案相关事宜。外界预料,星期三旺中案可能就会有审查结果出炉。

针对旺中并购案,NCC进入实质审查阶段。昨天(23日)的委员会,决议请买卖双方,具有决策权的代表,在今天(24日)与明天列席,厘清并购案内容,预计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将出席明天的会议。

NCC营管处副处长黄金益:“委员会所做的程序性决定,就是要请买卖双方负责人,开相关有一些议题性,这些议题性的部分来当面面谈的时候,可以来就教买卖双方。”

这项影响118万收视户,金额高达760亿元的并购案,在主委苏蘅与其他3位委员,任期的最后一周加速审查。外界关注,NCC邀请买卖双方高层面谈,是否代表NCC将以附带决议,核准旺中并购案。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这个是像黑道在乔事情,关起门来把两边叫在一起,然后NCC替他们乔,这个对社会来讲是引起社会很大疑虑。”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不应该有类似这样的闭门会议,我想这是社会关注的案子,这也是未来台湾媒体秩序,非常重要的一个案子,所以这样的案子应该要开诚布公,让大家充分的了解。”

旺中并购案审查过程充满争议,除了传播学界连署反对旺中案,而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在今年初的“六四言论”风波,也引发外界批评蔡衍明,不适合经营媒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