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7月24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竞购百代音乐 环球音乐拟售资产

法国环球音乐集团在并购百代音乐的竞争当中,为了超越竞争对手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计划出售3个音乐品牌,而不是拉拢独立唱片公司、音乐出版商,私人控股集团或是金主。环球的出售动作也是为了缓解欧盟监管机构对于这笔19亿美元并购案的关注。

欧元国债务 创历史新高

欧元区17国第1季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的比例,由去年第4季的87.3%攀升到88.2%,创下自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最高水准。其中希腊的债务占GDP的比例由165.3%下降到132.4%,意大利由120.1%上升至到123.3%,西班牙由68.5%增加为72.1%。

美贫穷人口比率 恐创50年新高

美联社的调查显示,美国贫穷人口的比例可能由2010年的15.1%攀升到2011年15.7%。去年美国有将近4千7百万人,或是每6人就有1人被归类为贫穷户。虽然美国的失业率由2010年的9.6%下降到2011年的8.9%,但是实际就业对总人口的比例几乎没有改善,15%到16%的高贫穷水平至少会维持到2014年。

东芝NAND产量大砍3成

日本记忆体芯片业龙头东芝宣布,由于随身碟及记忆卡晶片的市场供应过剩,因此将把NAND闪存记忆体芯片的产量删减 30%,这是3年来第一次减产,突显出全球芯片市场面临供应过剩的挑战。先前包括三星、晟碟、美光和海力士,看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市场热络,纷纷扩大 NAND 芯片产能,造成供应过剩,导致价格下降到空前新低。

陆养老保险 2015年恐破产
中国大陆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大陆的养老保险金亏损正在以每年25%的速度成长,目前的亏损已经超过2.2兆元,去年将近2/3来自财政补贴。预计最快到2015年,大陆的城镇民众就有可能领不到养老保险金。如果经济年增率为6%,欲预计到2033年的养老金缺口将高达68.2兆元,占当年GDP的38.7%。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