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赠运动衣 国际奥会颁奖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4日综合报导)中华奥运代表团正在伦敦备战,比赛还没开始,就获得一项特殊大奖。台湾参与国际奥会(IOC)发起的“施就是赢”(Giving is Winning)旧衣回收活动,名列全球前3。

中华奥会配合这次伦敦奥运,从今年1月起在国内发起“施就是赢”旧衣捐赠,到5月底止,共募得7900多件二手运动衣物,转交国际奥会统筹分配;台湾与英国、卡达,在这项公益活动中大力赞助,今天获得国际奥会表扬。

伦敦奥运选手村目前正展开第2阶段的旧衣捐赠,国际奥会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今天主持启动仪式,并且颁发奖座,感谢台湾民众的爱心,中华奥会主席蔡辰威及羽球选手程文欣代表受奖。

国际奥会官网统计,2012年“施就是赢”旧衣捐赠活动,靠着各个会员国的支持,可望打破纪录募集10万件衣物,转交给孟加拉、衣索比亚、南苏丹等地难民。

主办单位在伦敦奥运选手村共设置11个回收站,而每一名运动选手都会收到一个专用的回收袋,在整个奥运期间爱心不打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