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主席将访希腊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4日专电)欧债危机四伏,希腊又传出可能退出欧元区的警讯,欧洲联盟执委会证实,主席巴洛索将在26日出访希腊

巴洛索自2009年6月至今未曾到访希腊,而正当希腊是否能存留欧元区的怀疑声浪逐渐高涨之际,欧盟执委会于此时宣布这项消息。

预计巴洛索此行将会见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等官员。

希腊主要债权人欧洲联盟、欧洲央行(ECB)与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派员抵达希腊,审计希腊执行紧缩政策的成效,藉以评估9月是否可核定另一笔315亿欧元纾困款。

但是希腊削减开支的额度不如预期,加上经济持续恶化,希腊届时能否取得纾困款充满变数,以致希腊可能得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又再度浮上台面。

IMF已宣布,由于希腊承诺应达成紧缩政策的目标始终无法兑现,打算停止给予援助。

德国经济部长侯斯勒(Philipp Roesler)则在22日的电视访谈中表示,他强烈怀疑希腊的改革成效及续留在欧元区,并希望希腊能自动离开欧元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