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莲花河演绎传说 盛开奇“莲”朵朵(视频)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河水中怎么会开出莲花?”常被人们视为 “佛”的象征的“莲花”,现在竟切切实实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让传说变现实!近日,网上热传一则有关 “四川莲花镇莲花河中惊现朵朵‘莲花’”的视频,让网友和不少当地民众既吃惊又激动,也有网友直接说:“显神迹”!

据视频描述,7月13日早上6时许,四川省自贡市莲花镇莲花场河中冒出莲花,持续时间2个小时。莲花在河中冒出很有规律,每隔3分钟左右就冒出一朵,间隔的距离在3米左右,显示呈圆形状,出30米逐渐呈莲花状,仅100米处,慢慢落入水中,其情景十分壮观。

从视频可以看出,贡井区莲花镇镇政府门前的莲花河岸边站满了当地居民,路过附近的居民们也纷纷只住了脚步,居民们的双眼死盯着脚下只有五六米宽的河面。

而据视频的描述,居民们发现河水中开出的“莲花”并不是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那种植物莲花。水中的“莲花”没有枝干、没有叶片,只有花朵。这种“莲花”,竟是由一个气泡通过演变而形成的。

“快看,又冒出一个气泡来。”每当河水中冒出一个气泡,居民们就会惊讶地发出一阵欢呼。“气泡带有颜色,啥子颜色的气泡,就会‘开’出啥子颜色的‘莲花’,红的、绿的、白的……啥子颜色都有。” 瞬间,河水中又冒出了一个白色的气泡,气泡并不大,只有小指头大小,但渐渐的,气泡开始扩散,逐渐形成一个圆形,再等上几分钟后,圆形的边开始逐渐演变成一块块花瓣形状,“一块、两块、三块……八块。”最终,圆形的边变成八块花瓣后停止了变化,一个莲花状的物体在水中呈现了出来。“莲花”的直径有20釐米左右,形状和植物莲花的花朵基本相同。大约20分钟后,水中的“莲花”开始逐渐散去,消失于水面。“好怪哟,只有这一段河面才‘开花’。”居民们发现,“开花”的河面,仅为镇政府门前50米左右的河段,其余河段没有“开花”的现象出现。

7月19日下午17时左右,莲花场河中冒出莲花再次出现高潮。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条名叫莲花河的河流就是因为历史上流传着河中开“莲花”的传说而得名。

在莲花场很早以前就有传说:相传明末时的一个夜晚子时,一位道人发现在上河沱中盛开一朵莲花,尔后,由道人修建一座寺庙,取名“莲花寺”。传说莲花寺庙“大和尚五万五,小和尚无法数”,每到夜晚,香火缭绕,灯火辉煌,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照耀四方,故莲花场就此得名。

通过眼看、鼻闻,有居民认为,“莲花”的产生是油污生成的。但让居民们纳闷的是,自古以来,莲花镇上就没有出现过工业企业,油污的由来,让居民们很是费解。

“是不是下面(河水下方)有石油哟?”有居民猜测,在两米左右深的河水下方存在有一口石油油田。但一些年长的居民仍然坚持属自然奇观的说法,今年80岁的当地居民罗淑芳婆婆说,听她的祖辈们讲,早在100多年前,莲花河中曾出现过开“莲花”的情况。“这是100年都难遇的现象,我活了这么大了,这还是第一次看见。”“河中开‘莲花’要有福的人才能看得到,我始终相信这是一个好兆头。”

此视频一经发出,立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西秦社区一个叫“巴骄”的网友点评道:“流传千百年的传说,如今终于得到了印证。莲花场,真的名不虚传!”

“据说一轮甲子出现一次!”网友“来日方长”也说到。

爱卿快快平身: “旁边的人叫的好响,果断认为是真的。2012真的要来了? 激动,恐惧,向往所有情绪一瞬间涌了出来,不知如何表达。”

无限道理:“神奇的,不知道寓示着什么?”

看了视频,这些论坛中的网友大多认为不可思议,太神奇了!而面对少数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可能是河中石油扩散,不是真的这一观点,大多网友进行反驳,认为河中所开的莲花不能简单的说成是油污。

网友临风一枝蒿的观点具有代表性:“刚开始冒出来的时候,就像油污散开状,还有油在水中反射的油光,(可)后来由圆形继续散开呈八瓣莲花状且不再继续扩散,就有点神奇了。”

killercg1899:“油的话会浮在水面,跟随水的波动而动,可它一点不受波纹影响,应该离水面还有一定距离。”

网友绿色巴山则说,“这件事是不是可以带给我们一些启示:河中冒莲花以及那许许多多的神奇事件还未被科学证实它的真实性,但这些现象确确实实客观存在,这是不是应该提醒我们改变下观念?转变一下自己的思维模式?世界上还有许多我们人类科学未能认知的领域,是不是不能因为我们的无知而否定它的客观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