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总统接受周麟到任国书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综合23日外电报导)经过7个月的延宕,新任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周麟今天终于向巴国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呈递到任国书。周麟并与马丁内利就台巴双边利益议题交换意见。

根据巴拿马政府一项公报表示,周麟是由巴拿马代理外交部长阿尔瓦雷兹(Francisco Alvarez de Soto)陪同呈递到任国书。

中华民国政府曾于6月要求马丁内利总统尽速接受周麟的到任国书。巴拿马是中华民国在中美洲最重要的友邦之一。

中华民国外交部中南美司司长吴进木也曾在6月19日表示,虽然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中华民国政府仍与巴拿马政府保持联系。同时中华民国政府也已接受了巴拿马新任大使培瑞斯(Jose Antonio Perez Iranzo)的到任国书。

但巴拿马政府始终没有说明迟迟不肯接受周麟到任国书的原因。

巴拿马是目前全世界与中华民国维持邦交的23个国家之一,其中有12个邦交国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