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邻三小 法院证引辞典判拘役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4日电)林姓男子不满邻居报警指他经营的卡拉OK店疑似有陪酒伴唱,用台语辱骂邻居“三小”。台北地院法官引用闽南语辞典,认定有骂人的意思,依公然侮辱罪判处林男拘役10日。

根据台北地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59岁林姓男子在台北市信义区林口街经营卡拉OK店,因邻居孙姓男子曾检举他违法,2人相处不融洽。

孙男去年2月间又报警,指林男的卡拉OK店疑似有陪酒伴唱的情形,请员警到场搜证,林男不满孙男再度检举,公然辱骂孙男“你现在是三小”,孙男报警处理。

判决书指出,林男在法院审理时辩称,“三小”没有侮辱人的意思,只是急迫的情绪用语。

法院依台湾闽南语常用词辞典资料认为,台语的“三小”虽是“什么”的粗俗不雅说法,但确实让被骂的人倍受侮辱,有骂人没有用、胆小、不入流的感觉。审酌林姓男子犯后否认犯行,难认有悔意等,依公然侮辱罪判处林男拘役10日,得易科罚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