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印度 台印产业可先合作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4日电)中经院副研究员徐遵慈今天表示,国内有些机械、精密设备和零组件厂商想前进印度,但缺乏供应链,政府应可扮演搭桥角色,提供产业资讯与合作平台。

中华经济研究院举办“台湾与印度经济合作之现况与展望”国际研讨会,徐遵慈发表“台商在印度投资的趋势及展望”(Taiwanese FDI in India:Trends andProspects)专题报告。

徐遵慈在报告中建议,政府应该要提供类似现在两岸搭桥计划的方式,提供资讯及创新方式,鼓励台商到印度投资。

徐遵慈指出,台印间有些产业别可以进行合作,印度方面也希望与台湾合作,如果有产业合作的机制,发展双方产业与产业间的合作与投资,可以借此管道,协助台商到印度投资。

徐遵慈进一步指出,像国内有些机械、精密设备和零组件厂商想前进印度,但缺乏供应链,如果双方可以有产业合作,可交换资讯与合作。

徐遵慈表示,中经院研究与印度洽谈经济协议(ECA)的可行性评估将在年底完成,相较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印度市场很大,洽谈ECA需花时间,或许可以先有个别产业的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