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 国安基金暂无动作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4日电)台股指数今天开低震荡,盘中跌破7000点,国安基金是否进场成为焦点。行政院长陈(冲)表示,国安基金有一定运作的规则,“现在是没有听说有开会的讯息。”

陈(冲)上午出席公共电视高画质频道启动典礼,会前接受媒体采访。对于台股持续走低,陈(冲)强调,台股不该看单独的1月的走势,长期来看,今年年初至今,台股有量缩的现象,和欧债危机、全世界原物料上涨有关。

陈(冲)说,欧债是“相对长期”的问题,毕竟牵扯到很多国家,难免有意见不太相同的地方。但看这段时间欧盟处理的方式,各国领袖总会发挥智慧,一起解决问题。他相信,面对欧债危机,欧盟手边还有很多可运用的策略。

被问及国安基金是否进场,陈(冲)强调,国安基金有一定的运作规则,由行政院副院长担任召集人,有必要时就会开会讨论,开会结果也不一定会进场,“现在是没有听说有开会的讯息。”

至于连日来证所税案的纷扰,陈(冲)说,经过一再讨论,现在的方案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但难免有个别公司、个人或团体有意见,如果是为了“公义”可以讨论。

他说,但其中有些案件,就算今天完全不修法,和5年前比起来所得税也会增加,这是“所得基本税额条例”适用后,过了信赖保护时间的原因,和证所税没有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