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北美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7月23日北美财经简讯

创记录 中海油151亿美元购尼克森

7月23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宣布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流通中的普通股,交易总价值约为151亿美元。收购价格比7月20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价溢价66%。这项收购创出了中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一次海外收购记录。 (graphics)
2005年,中海油曾经试图以180亿美元收购美国石油公司优尼科,但这项收购案因遭到美国国会的质疑而流产。美国国会有权力阻止其认为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外国收购。

忧西班牙破产 道指下跌101点

出于对西班牙陷入破产危机的担心,道琼斯指数周一加入了全球股市下跌的行列,开盘急跌239点,之后有所回升, 尾盘收于12,721.46点,比上个交易日下降101点。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也出现了下跌。

欧元区危机至美国债收益跌至新低

西班牙债务危机带来的恐慌使许多投资者抢购更加安全的国债,星期一,美国十年期、五年期及三十年期的国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新低,分别为1.395%、0.541%和2.476%。
与此同时,德国的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已经跌到0.08%。西班牙和意大利则已禁止股票卖空。

节成本 美国银行大砍ATM机数量

为达到削减80亿成本的目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今年上半年将其ATM自动取款机的数量砍掉近9%,也就是1536台。到6月30号,美国银行ATM机的数量只剩下16,220个。许多被砍掉的ATM机都位于加油站或超市。

制造业回流美国 技工匮乏问题大

许多年来,美国的制造业者们一直在担心工作外流的问题。而近期,随着制造业回流美国,业者们又开始担心熟练的技术工人不够。

一项259家制造业主参加的网上调查显示,有40%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今年拿到了曾经被送往海外的订单。但目前这种回流还不是很稳定,这也增加了他们找到稳定的技术工人的难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