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书连载】《列宁不为人知的故事》(6)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导读】真实的列宁是伟人?是魔鬼?是无赖?是混蛋?是杀人恶魔?历史已作出了回答,时间判官已盖棺定论。《列宁不为人知的故事》是郭国汀根据德米特里依解密档案撰写的《列宁新传》(Dmitri Vokogonov, Lenin A New Biography, translated and edited by Harold Shukman)(The Free Press New York London, 一九九四);《共产主义黑皮书》;哈佛大学历史教授里查德之《共产主义的历史》,墨尔本大学政治学教授之《共产主义导论》综合编译。德米特里原是苏军将军后成为历史学家,任叶利钦总统的特别助理和检查苏联档案总统委员会主席,其真实性与权威性不容置疑。

(接上期)

二十一 列宁以发动内战摧毁旧秩序和传统生活方式始 以暴力恐怖镇压终

列宁一撑权,便根据马克思主义教条:废除私有财产、粉碎资产阶级国家机器、军队由武装工人甚至流氓取代,宣布民族自治,建立严厉的社会控制机制,确立多数专政。现实中,饥荒、工人罢工、农民暴动藏粮,匪帮四处横行。托洛斯基回忆道“左派社会主义革命党人斯太因博格反对用暴力和镇压作为解决社会争议的手段”。

一九一七年十二月哥萨克人被布尔什维克党列入富农阶级敌人,群体灭绝的对象。他们的财产被没收,土地分给俄国移民,并被责令交出武器,而历史上哥萨克人作为边境居民,沙皇法律许可他们拥有武器。这些措施皆是一九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布尔什维克党中央委员会为消灭哥萨克人的一个秘密决议:“唯有政治正确,采取群体恐怖手段无情地消灭哥萨克富裕农民,只至最后一个人。”(注一)

列宁在“如何组织竞争”文中提出目标“清除俄国土地上所有害虫,诈骗的苍蝇,富有的臭虫”。列宁一开始就想将资产阶级列入应被清除的人之列,由于他们的身份属于“无权在阳光下生活的人,应当每十人枪决一个”。(注二)

一九一八年夏天,列宁命令潘渣地区司令:“实行无情的恐怖袭击富农、牧师和白军,将任何可疑者关入城外的集中营。”(注三)

一九一八年厦季,苏联暴发了一百四十起大的暴动起义。大多与农民抗拒抢粮和抗议限制贸易有关。

一九一八年八月六日,列宁在给苏维埃执行委员会主席诺夫哥洛德的电报中说:“你们首先必须成立一个独裁的特洛伊卡(注四),引入群众恐怖,射杀或驱逐出境几百名引起所有士兵酗酒的妓女,所有前政府官员等;抓住时机,你们必须决绝地行动,采取大规模报复,立即枪决任何被抓住的持枪者,将孟什维克和其他可疑分子驱逐出境。”次日,列宁在给诺夫哥洛德苏维埃中央执委会的一份电报中对屠杀富农作了类似的指令。

一九一八年八月,列宁号召“对富农发动无情的战争,杀死他们”。(注五)

一九一八年九月,苏共成立共和国革命战争委员会,托洛斯基受命组建苏联红军,因为列宁发动的红色恐怖大清洗引发了内战。列宁下令:“不惜一切代价不计损失达到目标”。

一九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列宁在致斯大林的函中称“关于驱逐孟什维克,大众社会主义者,卡得兹…是否已决定清除所有的大众社会主义者?我认为他们必须全部驱逐;社会主义革命党人是最危险的,因为他们更聪明。应当制作名单,将数百此种绅士,全部驱逐出境。我们必须为了未来相当长期间将他们清洗出去。在审判社会主义革命党人时,无需任何理由,再逮捕数百人。”(注六)

一九二零年一月二十九日,列宁致信第五军区军委主席斯米诺夫称“我很吃惊你对此问题的轻视,而不立即枪决为数众多的破坏犯罪的罢工工人。”(注七)

一九二零年五月十二日,列宁向各地签署一项指令“七天内逃役者不回各自家中,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助逃役者,均得作为人质,并按例处置。”(注八)此处的‘按例处置’即可以枪决。

一九二零年八月,列宁命令秘密警察头子斯克来安斯基和德泽尔津斯基“绞死富农,牧师和地主。然后,将这些罪责嫁祸于波兰人并谴责之”。(注九)列宁此种流氓手法后来被所有的共产党暴政奉为圣旨。

一九二零年秋列宁给中央委员会秘书克瑞斯汀思泰一封信建议立即成立委员会“采取极端手段,准备秘密恐怖是必要的和急迫的”。(注十)

一九二一年二月一日,列宁致信托洛斯基称“如果必须如此,那么让数千人死亡,但必须拯救国家。”(注十一)

一九二一年列宁写道:“唯一适合孟什维克和社会主义革命党人的地方就是监狱。”数月后他写道“如果孟什维克和社会主义革命党人仍然如此,他们必须全部被无情枪决。”(注十二)

一九二二年三月,列宁致函卡门内夫“认为新经济政策将结束恐怖,那是最大的错误。我们将恢复恐怖,并实行经济恐怖。”(注十三)

一九二一年三月,巴尔缔克岛克隆斯他德特要塞近二万名士兵和海军起义反对布尔什维克党专政,要求政府真正建立在社会主义苏维埃基础上。列宁立即派了五万名军队前往镇压。最高军事法庭索诺金向托洛斯基汇报称一九二一年共处决四千三百三十七名将士。

一九二二年七月十七日,列宁指令斯大林将其前社会民主党的数百名同志,毫不留情地赶出国境。

理论上,苏联人按等级分成五类,布尔什维克党享有特权,其次是重工业工人和红军,最末尾是坐着干活的人,包括所有的知识分子和贵族;彼得堡一九一九年-一九二零年分成三十三个等级卡,凭卡领取不同的物资;布党利用饥饿方法来控制和奖励不同等级的人。

列宁说:“如果我们不采用最严厉的革命恐怖手段,你肯定不认为我们将能获胜?”“你们难道没有看到资产阶级垃圾在报上是如何形容我们的吗?”(注十四)“我们若不采取恐怖,即就地枪决黑市交易者,我们将得不到任何粮食。”列宁下令“在每个产粮区,应抓二十五-三十名富人作人质,将用他们的生命来保证征集余粮。”(注十五)

伦那在其《哲学对话》中指出“在无神论社会确保自已拥有绝对权力者,不是对那些有神信仰者的威胁,而是创建了一个真实的地狱–集中营,以惩罚反抗者,并恐赫吓唬所有其他人;丧失良知,完全忠于政权,完全抛弃道德的秘密政治警察,变成随时准备实施各种残暴行为的顺服机器。”(注十六)

列宁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却极力主张大规模暴力恐怖镇压。为何列宁虽然理解人道原则,却极力主张恐怖暴力手段有三个原因:其一,面对一大堆头痛的问题,他方寸大乱,失去理智,因为列宁从无任何行政管理经验;二是布尔什维克党只考虑其自已的道德价值,缺乏人性与同情心,主张阶级仇恨和斗争,马基雅佛利主义是其最高革命价值;第三,列宁想用恐怖作为武器,唯有恐怖能摧毁数百万人的反抗意志。因此列宁说“我们必须用大规模的恐怖对付反革命。”(注十七)他还说“苏维埃政权为了工人、士兵和农民的利益,针对地主、抢劫者及其附佣实施恐怖。”(注十八)于是革命的领导人变成了恐怖的牧师。

注 释

注一: 郭国汀译《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九九页。

注二: PSS.vol. 三五.p.二零四.

注三: Leninskii sbornik, Vol. 一八. Moscow, 一九三一. P.二零二.

注四: 南郭注: troika即由秘密警察头目、检察长和公安局长组成的公检特联合特别法庭。大陆中国之公检法联合办案也源于此。

注五: PSS.Vol. 三七.p.四零. Lenin called for “Merciless war against these Kulaks! Death to them!”

注六: PtsKnidni, f.二.op.二, d.I.一三三八. II.一-二.

注七: 郭国汀译 《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九零页。

注八: 郭国汀译《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九三页。

注九: Rtskhldni.f.二.op.二.d.三八零.L.一.

注十: Valentinov, N., Tragediya Plekhanov, in Novyi zhurnal, 一九四八. No.二零.p.二八零.

注十一: 郭国汀译《共产主义黑皮书》第八九页。

注十二: 郭国汀译《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一一四页。

注十三: PSS.Vol.四四.p.一二八.

注十四: Trotskii O Lenine: Matorialy dlya biografa,(Moscow, 一九二四). Pp.一零四-一零五.

注十五: PSS.Vol.五零.p.三零.

注十六: Idem Todorov, On Human Dirersity ( Canbridge,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一九九三) 一六五.

注十七: PSS.Vol.五零.p.一零六.

注十八: PSS.Vol.三五. p.一八六.

(待续)

文章来源:百家争鸣【郭国汀律师专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