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师父月底来台指导训练营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23日电)林书豪高中篮球教练迪本布洛克(Peter Diepenbrock)将在7月30日来台指导篮球训练营;教练蔡守礼表示,林书豪曾因为投球姿势问题,回到母校请迪本布洛克修正投球动作。

前中华职篮宏福公羊队总教练蔡守礼表示,林书豪在美国职篮NBA崛起后,也曾因为投球姿势,回到高中母校寻求教练协助;蔡守礼说,迪本布洛克其实只修正林书豪的基本投球动作,但球员却时常忽略这项重要且基本的姿势。

蔡守礼指出,据他所知,迪本布洛克修正了林书豪投球时会不经意将手肘外翻的动作。

他说,投球和“指路”一样,人会自然地将食指朝向目标物;正确的投球姿势是食指朝向篮框,投出时食指和手肘会在同一直线上;而当时林书豪忽略了这个基本动作,投出时手肘时常会不经意的外翻。

由台北市优质体育文教休闲协会主办的篮球训练营,将在7月30日起,连续5天于台北市成功高中室内篮球馆举行。

蔡守礼指出,这次训练营除指导学员基本动作外,也会教导学员24秒时限内的3阶段进攻策略;分别是前8秒“快攻”、第2阶段“早期进攻”和最后阶段“设定队形进攻”。

蔡守礼说,希望能透过训练营发掘更多国内篮坛新秀,培养更多台湾的神射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