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运双杠秘密武器:蜂蜜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3日专电)为了让双手能更有力的抓紧双杠杠把,美国奥运双杠选手找到了惊人的秘密武器,那就是蜂蜜。

2012年奥运27日在伦敦举行,各国选手莫不铆足全力寻求奖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s)今天揭露了双杠选手夺牌的神奇秘密武器

报导指出,要能稳稳的抓住杠把,关键在于维持手指的黏度。但由于运动时总会流汗,会减少抓力,如何维持手部的黏性变得非常重要。

过去体操选手多半选择使用健身专用的粉笔灰,但体操选手的摆荡幅度增大时,仍然会有手滑现象,因此多年来体操选手一直积极寻找能让他们不会从湿滑的木板杠把上滑手的辅助工具。

现在美国奥运体操代表队找到了。他们使用蜂蜜、糖浆、糖蜜或是其他类似、可以拿来淋在松饼上的糖类制品,倒在手上,对于稳稳的黏在杠把上十分有效。

美国伦敦奥运体操选手何顿(Jonathan Horton)说,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用,但这确实发挥效果。他也曾经想过不用,但总是会手滑。

更好的是,国际体操规则并未限制在手上使用糖浆,更不会因为使用的粉笔灰掉到地上,被裁判扣分。

不过,不是只有美国体操选手使用特殊防滑配备。法国选手据说使用的是啤酒与糖浆的混合物,日本则是将蜂蜜混入盐水中,再倒在粉笔灰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