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起炸弹袭击91死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伊拉克警方说,伊拉克各地星期一(7月23日)发生一连串炸弹袭击, 造成91人丧生,数百人受伤,成为过去数年以来伊拉克最血腥的一天。

自从2006-2007年的教派间屠杀后,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已有所缓和,但武装分子仍在进行致命攻击,特别是在首都附近,上周六穆斯林斋月开始后,伊拉克各地星期日即发生多起致命的炸弹攻击。

星期一(7月23日),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相继迅速发生。

警方表示,两起汽车炸弹发生巴格达的贫穷甚叶派居住区萨德尔城(Sadr City)的政府大楼附近,以及北部主要甚叶派地区胡塞尼亚(Hussainiya)镇,造成总共16人丧生, 73人受伤。

在距离首都巴格达以北20公里(12英里)的塔吉(Taji)镇,发生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引爆,爆炸将五所房屋夷为平地,并造成24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Kirkuk),据报导也发生多起炸弹爆炸。枪手袭击了巴格达北部70公里的杜律亚(Dhuluiya)镇附近一个军事哨站,造成至少16名士兵死亡。

自去年12月美国部队离开,再加上主要的甚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派之间的宗派危机,使的伊拉克紧张局势一直居高不下。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