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向叙利亚扩大制裁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欧盟成员国星期一(7月23日)同意,扩大制裁叙利亚当局,内容包括加强武器禁运、扩大制裁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个人与机构。荷兰外交大臣罗森塔尔表示,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确信阿萨德下不下台已经不是问题,现在只是他何时下台的问题。

在星期一布鲁塞尔的会议上,欧盟各国外长新增对叙利亚26人的资产冻结以及旅行禁令,此外在现有名单中又列入三家单位,禁止欧盟所有的公司与它们作生意。

而根据新的禁运规定,欧盟各国将被要求搜查可疑的飞机以及船只,避免武器或其他被禁止的设备运入叙利亚。

尽管新的措施可能引起俄罗斯的不悦,因为俄罗斯与中共一直阻止联合国制裁叙利亚,不过欧盟仍然加速通过新的制裁措施,一方面考量叙利亚境内的暴力冲突越演越烈,另一方面,也认为十六个月来,暴力镇压抗议民众的总统阿萨德,发生了身边的高官被炸死或叛逃的情况,透露当局已经摇摇欲坠。

荷兰外交大臣罗森塔尔(Uri Rosenthal):“从整个历史来看,现在我们期待、同时也确信我们要讨论的问题不是总统阿萨德会不会下台,而是阿萨德何时下台。”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以及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在会议上也呼吁欧盟各国,对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援助。

最近,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两地区与反对派发生激烈战斗,叙利亚民众不断外逃,当地几乎成为鬼城。

联合国难民署(UNHCR)统计,一周内就有3万叙利亚人逃往邻国黎巴嫩。

此外,土耳其、约旦,以及邻国伊拉克等也都涌入不少叙利亚难民。据统计,至今逃往邻国的叙利亚难民,约有11万2千人。另有1万多人死于总统阿萨德的镇压行动与冲突中。

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叙利亚的邻国,继续对叙利亚难民开放边境,让战火下的叙利亚人有个安全的栖身之处。

英法两国也在星期一的会议上呼吁欧盟其他成员国给予超过11万的叙利亚难民人道救援。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